🕯️烛渐失控

关于我

烂人写手 烛了火大



 

“我要做探险家!做摄影师!环球旅行!”

男孩踩在桌子上大声说。周围的人都笑了起来,连站在讲台上的老师都笑了起来。

但是她没有笑。她看着他,他浅色的银发在午后的教室后排闪闪发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Side Autumn

 

这个故事一共只有三卷胶卷。

第一个镜头聚焦在了一个棕色大波浪卷的女性身上。她看上去不到四十岁,穿着碎花的连衣裙,头发一边用发卡卡到了耳后。她很漂亮,有对不多见的绿眼睛。剧本上写着她的名字,叫伊丽莎白。

她穿了一双不太适合出门的高跟鞋,坐在一家高级饭店的二楼窗边。她微笑着看着她面前的人,镜头转过去,那是一位看着温和的先生,四十多岁,他个子不高,身材微胖,好在头发算是茂密。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,由伊丽莎白的朋友牵线搭桥。两个人目的单一,无非就是世上未谈对象的人所在试探的那些。

男人正在给伊丽莎白看他孩子的照片。他和他前妻离婚四年了,现在和两个孩子住在一起,大的13岁,小的7岁。伊丽莎白笑着夸奖着,她确实觉得两个孩子很可爱。

“哎,我光顾着说我的事了。我听说你现在在PHA做财务?”他说。

“是的。”伊丽莎白说,“我现在一个人住,就在PHA总部附近,你知道,金融区。”

那位不知名的先生点了点头,他犹豫了一下,终于还是问了:

“您之前结过婚?”

她抿了一口杯里的白水:“没有。”她说,“订过婚,但是没结成。”

店里的钢琴师在弹班得瑞的那类曲子,这让伊丽莎白很难不想到罗德里赫,她看得出面前男人的好奇,浅笑了一下:“他是个古典钢琴家,可惜我比较喜欢摇滚乐。”

她在撒谎,她并不喜欢摇滚。并没有那么喜欢。她想。婚礼的失败是她的问题,只是罗德里赫足够好心,顺了她的意思,抢在她开口前提出分手罢了。她想要更爱他一些,可她们之间好像总是缺了个齿轮。

不过眼前的男人采纳了她的说法。他为自己问出的问题稍微有些尴尬,正巧汤上来了,他们都低了低头开始对付食物。食物总是化解尴尬的利器,很快男人又恢复了他平日的步调,他说他喜欢打高尔夫和网球,问伊丽莎白有什么喜欢的运动。

“我小时候学过差不多十年击剑。”她说。

“击剑?那真是非常……”他几乎如伊丽莎白预料的那样卡壳了,“我还从没碰到过会击剑的,你现在还会吗?”

“还记得,不过肯定没小时候玩得好了。”

“太惊人了。”男人说,“只是兴趣吗?还是有参加什么……”

“只是兴趣。”伊丽莎白说。

这顿晚饭在继续,伊丽莎白并不讨厌面前的人,可目前为止他们的对话逐渐让她有些兴趣寡淡。

“除了打球您平时还有什么爱好吗?”

“我想想……”男人很高兴他的约会对象提出来,“我很喜欢收集影集,我有收集非常多的影集——哦事实上,今天摄影圈发生了个事情,有个在南非的摄影师失踪了。”

“那可真是太糟了。”伊丽莎白说,但是她还是盯着手边的胡椒瓶子。

男人没有注意到伊丽莎白的走神,他继续说着:“我还挺喜欢他的,但是警方说他很可能在上上周的暴雨里遇难了,现在还没个准信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

“唉。也许之后你可以看看他的作品,真的很不错,如果你感兴趣的话。”

“也许您可以把他的名字告诉我?我可以回去再查。”

她又在撒谎,她不会去查的。

“我很高兴你会感兴趣,”男人说,“他叫基尔伯特,基尔伯特·贝什米特,也是出过两三本影集了。”

大厅里的钢琴师的手抽筋了一下,他弹错了一个音。不过他厚着脸皮继续了下去,抱着侥幸希望没有人能听出来。

她没有再看着胡椒粉的小瓶子,她看着他,他稍有些惊,因为这是她这个晚上头一次露出了一点不一样的表情。

“你听说过他吗?”

钢琴的背景音又变得柔和缓慢,好像那个弹错的音从没有发生。

“我听说过他。”伊丽莎白说,“他好像和我是一个学校的。”

 

 

全文跳转➡️《留堂》 


评论(66)
热度(898)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🕯️烛渐失控 | Powered by LOFTER